你看我可爱吗

沉默再沉默

情深不许(深海)

情深不许(上)

他们是假结婚。

陈深见了唐山海和徐碧城第一面,便笃定,他们是假结婚。不仅婚姻是假的,而且就连情侣怕也不是。

他太了解徐碧城了。了解到这个女孩喜欢什么样男人,他亦知道。

唐山海是个绅士。他对女孩彬彬有礼,又知情知趣,且风雅俊朗,是当今乱世里,世家小姐眼中好丈夫的最佳人选。但是徐碧城不是一般的世家子女,不然也不会去参加黄埔十六期,不会和身为老师的自己谈恋爱,更不会来76号当一个危险的卧底。

那么,虽说是搭档,却又不是亲密无间,更谈不上铜墙铁壁,自是有可乘之机。

“陈深,我说的你听见没,唐山海……”

“唐山海身份可疑,其投诚的诚意大打折扣,”还没等毕忠良说完,陈深就截了他的话头,“老毕,有件事,我应该跟你说说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徐碧城是我在黄埔十六期时的学生。”

“这我知道,”毕忠良慢悠悠的喝了口黄酒,“可惜啊,如此温良的女子不是你的,不然我和你嫂子得少操多少心。”

“那想必你不知道,她跟我的确是好过。”陈深说这话时,漫不经心,手中还转着毕忠良的钢笔。殊不知,这句话在毕忠良的心里不亚于一颗炸弹。

“小赤佬,怎么不早说?”

“你也没问我啊。”

几番思考,毕忠良压了压心中的讶异,“既然是这样……你就应该代表处里多关心一下唐山海夫妇,多去串门儿。”

“老毕,我可是有‘女朋友’的人,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关心别人啊。”

“让你去你就去,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
说着,毕忠良从抽屉里拿出了花花绿绿的一打纸,放在了陈深的面前。

拿了钱,陈深表示,开始干活。

自此,陈深便开始频繁的出入余小男的公寓,为的是与唐太太——徐碧城,搞好关系。但世事难料,过期的爱恋再难以燃起昔日之火,倒是正经到禁欲的唐先生,让陈深有了兴趣。

唐山海这人一看就是个正人君子,仿若除去自家夫人,其他任何女人再难入眼。即便是温柔大方如刘美娜者,也走不进唐山海心里的那座城。不过在陈深看来,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罢了。

陈深看了看表,嗯,到时间了。

他不紧不慢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形象。关上了办公室,回头假装偶遇了唐氏夫妇。

而唐山海搂着徐碧城,俨然一对才子佳人的模样。直到徐碧城看到了陈深,面上便有些不自在,唐山海只好体贴的松了手。

“唐队长,自打你来了76号,我们两个还未喝过一次酒。”看着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小动作,陈深也只能在心里可惜,徐碧城不识好货啊。

“我听闻,陈队长是在汪先生面前都不沾酒的人,何须勉强自己,请在下喝酒。”面对陈深突然的示好,唐山海不得不怀疑爆炸的事是否已经暴露了自己的身份。

“不勉强,唐队长前几天大义相救,我才能这么快就出院。望点滴酒水能报唐队长的救命之恩啊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见唐山海有些迟疑,仍旧想要拒绝,徐碧城倒是有些着急。她天真的以为这两个男人需要深入接触,才能解开双方的误会,才能让唐山海彻底放弃刺杀陈深。

“山海,你去吧,不用担心我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正好可以跟小男聊聊天。”说罢,徐碧城还怕唐山海不相信似的,狠狠地点了点头。

“既然如此,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


是真心疼wuli山海啊,除了姓唐,生活是一点甜头都没有啊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106)